top of page

2017 美國 Day 5 | My first experience taking Caltrain and BART & UC Berkeley | 我的Caltrain和BART初體驗


因為隔天要去Yosemite優勝美地,所以在San Jose的我跟在UCB的Sandy必須先見面

之後再一起到優勝美地~~~

這天到UC Berkeley找Sandy(她在那兒上Summer session)

不知道為什麼,在美國如果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會遇到來攀談的人

當然有的只是禮貌性打招呼,有的來要錢,有的來搭訕要snapchat balabala的

所以我其實有點害怕自己一個人搭大眾交通工具xd

麻煩阿姨把我載到San Jose的Diridon Station

從Diridon Station其實就是先搭Caltrain再轉搭BART就能直接到Downtown Berkeley了

先搭到中繼站Millbrae 不用出站直接轉BART搭到Downtown Berkeley

不管是Caltrain還是BART都是用售票機買就可以了~~

Caltrain其實就是加州火車,是用來連接舊金山灣區與矽谷的火車! 雖然速度無敵慢,但對於聯絡矽谷與舊金山灣區的交通真的很方便

(取自Caltrain官網

Caltrain是分Zone來買票的,看你要跨越幾個zone就是買幾個zone

但通常車站的販賣機就會有一張圖讓你對照,或是在販賣機上直接選你要到的zone

就會出現價錢了,之後只要把錢放進去,就會有車票了

不管是投什麼鈔票進去,只要是要找錢的

販賣機全部都會出現硬幣!

這時候一定要注意!!!!!!!

通常販賣機會站一個人或幾個人在旁邊等

我一開始也沒想太多~~~~

但當你買完票,找的錢從販賣機掉出來的那一刻

他們就會突然跑到你旁邊跟你要錢說要買車票balabala的

結果你們猜我有沒有給他錢?

我!給!他!了!

Hello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

因為當下自己一個人,然後他又很突然地走過來

完全沒有收錢的時間TAT

而且我很怕沒給他錢他會對我怎樣(但明明旁邊還有其他人的說qq)

但也還好,我只給他一塊美元,就當作公益吧嗚嗚嗚TT

下次再遇到我一定要假裝聽不懂英文!

如果有機會要用販賣機買票,建議先拿剛剛好的錢或直接用信用卡付

也要對一直站在販賣機旁邊的人有警覺心!

其實後來發現可以買一張叫做路路通的卡

舊金山灣區附近的交通工具都可以搭~~~

不管是BART Caltrain還是AC transit都可以搭

這樣就可以避免掏出錢包買單程票的機會了

聖荷西的Diridon車站有Caltrain也有amtrak!

超級方便的~~~但搭車的時候要看看自己搭的車是哪個月台

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進去搭caltrain竟然不用剪票

也沒有像高雄捷運或是高鐵那種要逼卡的地方

基本上就是你買了票但完全沒有要剪票也完全不用被檢查

所以買完就可以把票收起來了

有的人可能會因此逃票~~~~

但是兒~~~讓我們當個有公德心的人吧 <3

順便說~~Caltrain真的沒有在按時間跑的啦> <

有時候會Delay所以如果要趕時間最好還是搭其他的車或是Uber

但大眾交通工具一定還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Caltrain的外觀長這個樣子!

Caltrain的內部其實很高級!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原本以為會跟台鐵的區間車長的差不多

沒想到裡面是蠻高級的!而且是兩層的

第二層的中間還有可以置物的架子

從Diridon Station搭到Millbrae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但沿途風景也是蠻美的

而BART的全名是Bay Area Rapid Transit 其實就是舊金山灣區的捷運系統

(取自BART官網

BART很方便,大概每十五分鐘至三十分鐘就會有一班車!

但因為Millbrae算是終點站,所以不管是哪個月台,都要注意車次的終點站是Richmond還是Pittburg

因為兩個方向其實差很遠!如果搭錯,就要到共通站換車!

因為剛剛Caltrain販賣機的驚魂還未定,在BART的販賣機前面超級認真觀察四周

完全忘記拍販賣機了><

買票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硬幣都投不進去,其實當下有點緊張害怕

後來是後面的越南裔姊姊幫我用的

發現原來Caltrain跟BART的販賣機都可以用信用卡買

超級方便(可是台灣的卡可能要收手續費qq)

BART的外觀

內部其實跟台灣的捷運長的差不多~~

但我也建議最好自己一個人搭車的時候聽個音樂之類的

盡量避免奇怪的人來說話

Millbrae到SFO這一段人比較少,被奇怪的人攀談的機率比較高

但過了SFO之後,BART上的人會慢慢地變得很多就比較不用擔心了

大概搭三十分鐘就到Downtown Berkeley了!

見到Sandy真開心 <3

從BART車站一出來就是這樣! Downtown Berkeley其實滿美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每座Downtown都長得好像(笑)

走到UCB大概只要十五分鐘

街道其實滿漂亮的

原本很想來這間bar坐坐的!

但Berkeley的治安是差的有名的

所以不太敢在街道上待太晚

Sandy Summer Session的學校!

應該也是好多人夢寐以求的學校吧 <3

學校附近就像是個大學城

什麼都有~~~~

柏克萊的圖書館所有人都可以進去參觀

就算不是學生也可進入

圖書館內部

一樓其實很像小型的博物館

二樓的自習室才是讓人驚艷的地方!

超級像在哈利波特裡才會看到的場景

從BART車站走到UCB的路上

有一家台灣人開的珍奶店!叫做御茶

雖然在台灣好像沒看過,但它珍珠的口感其實就跟台灣的很像!

只是珍珠很少而已而且價錢不可愛qq

一杯要五美快六美~~

已經比美國的星巴克貴了> <

*店家小資訊

店名:御茶U-Cha Berkeley

地址:2199 Bancroft Way, Berkeley, CA 9472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治安不好,還是只是剛剛好

柏克萊附近的店家到了晚上,玻璃窗外面都還會再多用一層鐵架

UCB的宿舍雖然在校園外

但走到宿舍其實不遠,大概十分鐘左右

宿舍像是大樓有很多層~~~

一間房間可以住三個人,廁所浴室都是共用的

從宿舍往外看其實超美!好喜歡這邊的夜景啊 <3

我覺得相機拍不出夜景的美,真的要用眼睛才能體會到美的感動啊~~~


MORE DAILY LIFE

ON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