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美國 Day9 - Day10 | San Francisco Trip | 舊金山二日遊


其實在來舊金山之前,我對於舊金山的印象超級差

主要是因為2013年就來過一次,當時是跟團(其實主要是遊學團然後分配給我們舊金山一日遊)

但所謂的一日遊不是只一整天待在舊金山,是早上先從西雅圖搭飛機到舊金山

大概玩了幾小時,傍晚再從舊金山飛到洛杉磯,所以真正待在舊金山的時間其實沒有很多

一日遊也就是走馬看花,對舊金山的印象只有金門大橋。

但這一次不太一樣,主要是因為大學同班同學是土生土長的舊金山人~~

這次主要住在聖荷西,剛好同學也回舊金山了,就搭著caltrain到舊金山找她 <3

我在caltrain初體驗當中就有提到caltrain其實是矽谷跟灣區往來的大眾交通工具

直直地搭都不用轉車就可以從聖荷西到舊金山市中心,超級方便的!

這兩天的SF Trip我其實也沒有排什麼行程,只有告訴Alana(我的大學同班同學,是個土生土長的舊金山女孩)

我想再去看看金門大橋,再去逛逛Pier 39,還有我最愛的夜景想去twin peak看看

最後Alana幫我排的行程而且我們也有完成的就是:

Day 1:La Taqueria Burritos(我在舊金山吃到最好吃的墨西哥捲) - Mission District(這一區原本是黑人區,可是漸漸其他人也來,所以黑人的文化越來越少了,但還是有美麗的壁畫可以參觀) - Six Sisters(六棟漂亮的房子,是以前一部戲劇的拍攝場精) - Lombard Street (很有名的九曲花街)- Alana的私房景點(一處觀光客不多,卻可以遠眺太平洋和金門大橋的地方)Castro District(同志區)- Twin Peak(可以看到downtwon舊金山的小山坡)- Marco Polo Italian Ice Cream(雖然是中國人開卻很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

Day 2:Twin Peak(看日景)- Pier 39(最有名的碼頭39) - Boudin(來舊金山必吃的麵包濃湯)- Ghirardelli(舊金山有名的巧克力工廠,還有賣很好吃的冰)

在美國有車真的方便很多,不過舊金山其實不大,觀光景點或者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只要搭大眾交通工具都是到得了的

就算到不了,搭lyft或是uber也很方便,去景點都不是問題的~~

雖然san jose跟舊金山真的很近,可是那個溫差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原本以為舊金山再怎麼冷大概也是25度左右吧~~~結果竟然只有20度左右

晚上跟清晨的時候是冷到需要穿厚外套的!大概也只有14.15度

Hello???這不是夏天嗎?說好的夏天呢?

長期以來我對加州的印象就是陽光沙灘比基尼,對舊金山也沒有例外

沒想到舊金山真的好冷啊啊~~~~連海水的水也是冷的

連馬克吐溫本人都曾經說過: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日溫差真的很大,去的時候一定要帶厚外套!!

尤其是想要上twin peak看夜景的人,不帶外套一定會被冷死><

第一天我其實蠻早就出門了,大概十點多,搭caltrain到舊金山的時候大概也就是12點吃飯的時間了

大概12點到舊金山,Alana開著她的休旅車來接我~~~ 一到舊金山就先到Mission District 感覺這個景點其實比較不為台灣人知

但我其實是一個很喜歡跟local一起去玩的人,感覺跟著當地人準沒錯,不會踩到地雷~

就像身為高雄人,一般比較常逛瑞豐夜市,但觀光客就是逛六合夜市

和Alana相處的時候我也很愛問一堆有關舊金山的問題,有時候Alana也會主動跟我說一些舊金山的事情

從她聽來Mission District以前比較多是黑人和拉丁人聚集的地方,所以有著濃厚的異國氣息

但近日,越來越多人搬來這邊,所以那些文化漸漸地淡淡地消失

從原本的國家住宅到現在是舊金山地價特別貴的一塊區域

即使特別的文化漸漸消失,但還是能在mission district找到異國情調

從午餐吃的墨西哥捲到路上不同的膚色髮色臉孔都能感受出來

我們中午吃的一家墨西哥捲是當地滿有名而且蠻道地的一家

員工也都是說西班牙文的墨西哥人~~~~

正中午去也都是人滿為患啊啊><

但吃這種自助式的餐點最大的好處大概是可以省下高達15%~20%的小費吧

我點chicken的 Alana則是點牛肉的~~~

因為是現點現做,雖然可能要等一下,但最棒的好處是還可以決定要外加什麼料

像是起士豆泥之類的都是很受歡迎的加料

那時候忘記拍內陷了><

我覺得女生吃一個可以吃很飽,而且它用料超實在的!

在美國物價高到不行的國度,一條墨西哥捲不到10美元真的是大放送!!!

這家餐廳也是在Mission District裡面呦~~~

*店家資訊

店名:La Taqueria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星期一公休)

地址:2889 Missi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電話:+1 415-285-7117

雖然舊金山白天很安全,但我覺得來逛逛mission district還是有朋友一起來比較好~~~

街上有很多雜貨店還有很多二手店,但我和alana也談到,日本接受二手物品的程度好像沒有美國高(?

或者這只是我們的感覺~~~

走著走著,會經過一條小巷子,一整條路都是壁畫

我聽alana說,每一次來這條巷子的時候,壁畫都會不一樣

因為那些畫畫的師傅會來這邊把舊的壁畫,用新的壁畫或作品蓋過

而每一幅可能都有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其中這一幅非常特別,畫上的女孩其實是alana的同學

旁邊的男孩是女孩的男朋友

去年冬天,他們去參加一場演唱會,演唱會結束之前

不明原因造成大火,很多參加這場演唱會的人因此葬送生命在火海當中

而他們兩個就是其中之二,一直到被發現的時候都還是緊抱對方的

女孩的朋友因此做了這幅畫來紀念跟安慰女孩的親友們

這邊的壁畫如果放在台灣,大概會被當成網美必去的拍攝景點吧

每一幅都是一則故事,一筆一筆都能看出畫畫人的用心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待在舊金山,mission district真的會是個來了不後悔的地方!

如前面所說,舊金山真的不大,景點跟景點之間都只需要半小時以內的車程

開車的時候看到的國會

我來舊金山之前,就有聽說舊金山的房子很美

一直到真正能夠有時間慢慢逛舊金山的時候才體會到它的美

每一棟房子的門前都有長長的階梯,房子五顏六色超級美

最特別的是,即使每一棟房子沒有按照都市規劃,顏色設計完全不同

但搭在一起卻還是很和諧

這是Alana帶我去看的six sisters

六姊妹房子,她那時候告訴我是一部喜劇的拍攝場景

但我真的記憶太差完全忘記xdddd

房子的對面有一個小公園,很多人都會坐在場地上休息或野餐

對面就是六姊妹,超級愜意的 <3

六姐妹真的很美吧!!但聽說現在一棟要價不斐呀~

大太陽配上舊金山有點冷的氣溫真的是絕配啊啊啊

坐在場地上跟男朋友聊天放鬆之類的一定很棒!

去九曲花街之前我們有先到sf local的咖啡店喝喝咖啡!

我認真的覺得如果這個開到國外,我應該也會放棄星巴克了(身為星巴克狂粉我真的很少這麼說的^^)

我個人大推薄荷的!!(好啦其實是alana推薦給我的!!

alana自己是推薦肉桂,我有偷喝一口

我覺得也很好喝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薄荷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肉桂><

九曲花街我一直很想去,上一次來開超級大台的遊覽車根本開不了

而且能開九曲花街技術也真的要很好,我們那天回alana家之後她媽媽也覺得很驚訝

alana開車技術真的很好xd

但我覺得最難過的是,不管從哪個角度拍九曲花街

都沒辦法拍出親眼見它的壯觀

兩旁的房子都超級美,不過他們每天應該都被我們這些遊客吵死吧xdddd

往九曲花街的另一邊看也是很美的啦 <3

舊金山到處都是這樣的坡道讓我覺得超美(但可能因為我不是開車的人xd)

再來是alana的私房景點!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哪(請見諒><)

我記得是在動物園附近接近舊軍營的一個地方

那邊看到的太平洋跟金門大橋真的美到不行,但at the same time那個風也大到不行

最棒的是沒有觀光客,沒有觀光客寶寶最開心了啊!<3

(如果有人知道那是哪可不可以跟我說><)

美國的古老石陣

我個人好愛這邊~~~ 真是美到發慌 <3 <3 <3

這邊的海水是太平洋的海水,不像碼頭的水是bay area裡的水~~~ 是不同的滴~~~~

再來是我強迫alana停車拍照的地方,其實這樣的景在舊金山不難找

我們這天拍的是在Castro district附近

剛好又是日落,超級美的耶~~~~<3

舊金山真的是美到發慌啊~~~(三百萬顆愛心)

有稍微經過一下castro district就是傳說中的同志社區彩虹社區~~

但alana說其實舊金山是一個很開放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在哪邊都能看到飄揚的彩虹旗~~

晚上我吵著要去twin peak看夜景,殊不知那天舊金山起大霧(淚崩~~~)

人家久久才去一次舊金山怎麼可以起霧啊哭哭哭哭

...........起大霧

但我們還是有嘗試上去,不過看到的風景就是一片霧茫茫(崩潰)

而且又冷到發慌.......

最後我們決定隔天早上來看日景就好,日景也很美的嘛TAT

回家之前alana帶我去亞洲區吃冰淇淋

很奇怪的是,這家店明明是中國人開的,賣的卻是義大利冰淇淋

而且還意外的好吃!!!

alana點的咖啡跟巧克力

我點的是紅心芭樂跟泰式奶茶

真的超好吃!!!大姆指推薦!!!!!

而且不貴!!兩球不到五美金!

*店家資訊

店名:Marco Polo Italian Ice Cream

營業時間:12:00 - 22:00

地址:1447 Tarava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6

電話:+1 415-731-2833

 

第二天兒~~~~~

早餐在alana家吃,舊金山的早上真的冷死寶寶了><

才十二度耶!明明是夏天明明是7月><

早上alana媽媽開車帶我們上twin peak再看一次風景

好險今天看得到,不然一定會難過死~~~

舊金山寶貝你怎麼那麼美啊啊~~~ <3

alana媽媽好年輕啊啊啊根本姐妹!

之後alana媽媽就帶我們到一個車站,讓我們兩個自己搭muni到pier39

途中會經過downtown sf

其實去多了downtowns 就不會有種驚奇感

因為每座城市的downtown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真的比其他美國的城市方便很多

大概長這個樣子~~超可愛的!

其實是蠻想念pier39的吧~~~雖然賣的紀念品還是一樣

可是灣區的美是無法讓人忘懷的

有一處長得像鋼琴的樓梯,其實踩上去是會有鋼琴的聲音的

很有趣而且也不難找~~~

啊啊啊~~~灣區的美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

午餐吃的是很有名的酸麵包配濃湯

很多人都說如果沒有吃就不算來過舊金山~~~

但我覺得麵包好吃湯還好xd 吃一次就覺得夠了~~

碼頭的這間是創始店呦~

*店家資訊

店名:Boudin Bakery

營業時間:7:30 - 21:00

地址:Pier 39 Concourse #5-Q, San Francisco, CA 94133

電話: +1 415-421-0185

我跟alana在叮噹車上~~~

還有舊金山的巧克力工廠Ghirardelli

聞名世界的巧克力工廠就在碼頭旁邊而已

進去參觀會一人發一片巧克力

販賣巧克力的地方旁邊其實還有一家自家的café

有賣很多甜點,冰淇淋淋上自家巧克力醬真的好好吃

賣像也是蠻美的,可是不喜歡甜的人吃到後面會覺得很膩!

吃完後大概下午三點,因為晚上還要趕回聖荷西所以和alana道別後就又再自己搭caltrain回去了

*心得後記:

這一次可能是有地陪的關係,讓我對舊金山原先的看法大改變

以前覺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了,這次因為大部分時間待在san jose

有時間才去舊金山玩玩看看~~~這次去完之後才真正看到舊金山的美

我最愛的大概是從舊金山眺望的太平洋,舊金山的山坡們,還有舊金山的房子

雖然治安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好不太適合一個人玩,但我還是蠻愛這座城市的

每次翻翻照片都會覺得很想念很想再回到舊金山

兩天真的不夠,雖然舊金山很小,但真的很適合慢慢地玩它慢慢地體驗它感受它的美

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一定會再去一次 <3


MORE DAILY LIFE

ON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